丽水拼团购房118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房产企业求补血 银监会或继续收紧房地产信托

发布时间: 2011-05-13 08:49:47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2391次浏览


(来源:京华时报)信托行业有消息称,银监会可能于5月1日前,即在本周出台新的规定,进一步规范 房地产信托业务。昨天,记者从北京多家信托公司了解到,虽然目前监管层尚未有明确的政策说法传达到公司层面,但是确实存在收紧房地产信托的可能。

信托公司人士表示,在目前融资途径日益收窄的情况下,不少房地产企业寻求信托公司希望补血,监管层面已经看到了这一苗头,很有可能再次出台新规,防止房地产金融风险蔓延到信托行业。去年11月份,银监会发布《关于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开始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此后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月发行量开始萎缩,至今年2月份只发了27只,跌到低点。不过根据统计数据,情况在今年3月份突然反转,仅3月第一周就有26只房地产信托新品出炉,在整个3月份国内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均创出历史新高的情况下,投资于房地产行业的信托产品募集资金量最大,纳入统计的35只投向房地产行业的信托,拟募集资金总额达98.31亿元,环比增长108.42%,占到3月份募集总规模的46.45%。

3月份房地产信托的反转回暖很可能使得监管层重新考虑再次对信托行业的房地产业务加以管束。而很多信托公司也开始了未雨绸缪,据记者了解,部分信托公司已经提高了房地产信托门槛,比如在股权融资模式下,要求房地产开发商自有资金比例由50%提高到60%甚至更高。

另外,很多信托公司纷纷开发其它高收益率的信托产品,中融信托、国投信托、中信信托等就于近期推出了艺术品信托、酒类信托等产品。

(来源:观点地产网)对于日前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开展新一轮房地产压力测试的消息。银监会相关负责人22 日表示,压力测试情景假设是对未来某种极端情况的假定,不代表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代表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出现的变动。

该负责人称,房地产压力测试是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中的一项常规工作。银行可以根据压力测试结果确定潜在风险点,针对性地制定相应政策和预案。

另据透露,与之前不同的是,新一轮的压力测试情景假设更为细致,区分了高风险地区和一般地区,并分别设置了程度不同的压力情景。其中增加了住房成交面积下降等假设情形;并将房价下降的轻、中、重三种情况的标准,由原来的下降10%、20%、30%提高为下降30%、40%、50%;还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杭州、南京等七大城市列为房贷高风险地区。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表示,房贷压力测试表明,“若房价下跌30%左右,会增加中行部分不良贷款和违约率,但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则表示,“压力测试只是对未来可能发生情况的想象,银行可依据测试结果提前准备应对措施,但并不表明现在房地产类贷款真的那么糟糕,这类贷款不存在非常大的风险问题。”

4月19日,银监会召开2011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议上表示,为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银行业应当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