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62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浙江房贷数据出台 个人房贷占贷款新增量四成

浙江房贷数据出台 个人房贷占贷款新增量四成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10:59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07次浏览


据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1329.96亿元,比年初增加74.18亿元,同比增加11亿元,增长5.9%,高于全市贷款平均增速4.2个百分点。

“我这个月跑了八趟房管局,每次排长龙,一号难求啊。”刚在市区买了一套改善性住房的市民尤先生感叹最近楼市回暖明显,二手房交易大厅人满为患,有的甚至带上小板凳,排队过户已成常态。

银监分局人士表示,今年改善性住房需求上升也带动了个人购房贷款投放增长。截至2016年3月末,银行业个人购房贷款余额达到1109亿元,较年初增加57亿元,增长5.99%,占全市贷款新增量的41.9%。

同时,受益于央行多次降息,及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的扩大,温州的整体房贷利率呈下降态势。2016年1-2月份新发放的个人购房贷款中利率下浮的占比达79.9%,较2015年提高4个百分点。据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测算,自“2·2政策”实施后,该行新发放的个人购房贷款平均利率降至4.36%,较上年同期低了1.19个百分点。

受益于房地产有所回暖及中央去库存政策的推行,温州辖内银行业房地产开发贷款也有较快增长。今年一季度,辖内银行业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达209.08亿元,较年初增加17.54亿元,增长8.85%,同比增加10.8亿元。其中,房产开发贷款余额达168.09亿元,较年初增加12.95亿元,增长8.39%,同比增加7.6亿元。

调查显示,近三成的银行2016年已受理的开发贷项目储备笔数和金额均较上年同期有所提高。且开发贷利率水平也趋于下降,33.3%的银行开发贷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66.7%的银行基本保持不变。

另据统计,2016年3月末,全市房地产不良贷款率总体变化不大,90%以上银行反映与2015年末相比基本稳定,个别甚至还有所下降。目前温州房地产贷款质量总体较好。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