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21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楼市迎来调整期刚需买房跟着交通走

楼市迎来调整期刚需买房跟着交通走

发布时间: 2016-04-28 14:41:4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304次浏览


调控政策后 深圳房价仍强劲增长

虽然3月市场热度比较低,但受前期市场火爆和开发商定价激进的影响,3月份新房成交均价高达 49989 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大幅上涨88.2%。

据深圳世联行数据显示,,上周(4月11日——17日)深圳一手住房市场共成交651套,环比上升27.90%;成交均价46470元/平米,环比上升0.71%。

而二手房市场放盘价的降低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之前不少业主看好后市,报价过于虚高,最近业主适当下调了放盘价格,但实际心理的成交价并未下跌,且仍高于市场价格。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最实在的价格回调莫过于可以买得起的区域房价下跌。如果国土局报出的整体成交均价下跌,而刚需热门区域却依然价格稳定,那这种楼市回调,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

深圳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此前曾表示,房价总体而言不太会降,可能会有震荡调整,下个月均价下降3 %也并不意外,但是均价下降也许和你无关。当前准备入市的多为刚需买家,适合居住的房子往往在调整期也很受欢迎,也不会等人。比现在更好的买房时机仍然只有过去。

土地供应不足 刚需买房跟着交通走

尽管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市场热度恢复较慢,但由于供应与需求仍处于不平衡状态,一季度深圳新房价格逼近5万,同比上涨79.3%,仍是全国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

自媒体朱罗纪表示,房地产本质上做的是人口生意,很多大型房企在做城市战略的时候,一个指标就是:这个城市过去5年的人口是净流入还是净流出。如果一直是净流入,就意味着房价有承接力。如果流入的人口素质又相对比较高,那么房价就会升得快。

按媒体报道,2年前,深圳实际管理人口已经到了2000万,土地面积仅为1997平方公里;人口土地比例达0.54,是一线城市中最高的水平。在深圳以外,上海人口土地比例为0.38,广州为0.18,北京则为0.13。所以深圳房地产面临的唯一问题是:2000万人,怎么住?

新增土地供应不足,加之春节后市场批售量持续走低,截至3月底深圳库存量环比下降5.4%至373万平方米,库存量已连续两个月下降。目前,深圳去化周期已下降至6.5个月,远低于约9个月的警戒线。

此外,自媒体朱罗纪认为,在未来5年,关外无论是公共投资还是民生投资,力度一定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大,所以,这是对关外的房地产最大的利好。最好就拣关外最缺的东西去找,关外现在最缺什么?交通+教育,所以,跟着这些走,不会太吃亏。

而在深圳十三五的规划纲要中,龙华新区的定位就是“加快高端要素聚集,发展高铁经济”。所以在交通方面,也将重点提升深圳北站功能,打造陆空一体化综合枢纽。

而被定位为“新的城市中心”的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在北站交通枢纽的带动下,“高铁新城”正加速形成,将于福田高铁站双核驱动,擎动港深大都会,构建珠三角中心城市“半生活圈”。在加上龙悦居保障房的配套,周边的公共设施、城市配套建设速度也十分惊人。

而离北站一级辐射区的最近的商品房,目前仅有金众繁华里即将于近期推出,并且房源仅有78套。目前本项目正启动vip申请,主打42-48㎡名牌带装修公寓,70年不限购不限贷。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