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246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丽水旅游:云南计划开通3条高铁

发布时间: 2016-10-28 11:48: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58次浏览


丽水楼盘网讯,昆明铁路局副局长陈敏表示,他也曾经去亲身体验过,因为这道门没打开的确不方便。因为昆明站南广场的容量比较小,无论是从交通容量,还是从安全防护的容量来看,都不具备旅客大规模进站候车的条件。目前,昆明站正在做好两项工作:第一是加快地下通道建设,尽可能的做好引导标示标牌,避免旅客走冤枉路。

陈敏介绍,今年云南将开通三条高铁。第一条是沪昆高铁。从目前做的运行安排来看,括从昆明始发到长三角的杭州、南京、上海,到胶东半岛济南,到华中、华北地区的武汉、郑州、北京,预计开行在30对列车左右。第二条高铁为昆明至南宁的高铁,初步计划昆明到桂林、昆明至南宁、昆明至广州、昆明至深圳、昆明至北海、昆明至厦门,这条线预计安排的对数会在25—30对左右。第三条高铁是昆明至玉溪的城际高铁,这条线每天会开行8—15对,具体根据客流量的多少来安排。如今,昆明到北京,乘坐普通列车大约需要36,高铁开通后,昆明至北京仅需10。目前,昆明至深圳的普速列车需要30。高铁开通后,昆明至深圳仅需639。

三条高铁开通以后,省内都有哪些车站?陈敏介绍,在沪昆高铁有富源北站、曲靖北站和嵩明站、昆明南站;在南昆高铁开通的有富宁、广南、足琳、普者黑、弥勒、石林西、阳宗海、洛羊镇、昆明南站等九个车站;昆明到玉溪城际高铁主要有晋宁东、玉溪和化城三个站。

陈敏说,今后从昆明乘高铁到广州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昆明至南宁,南宁至广州的动车,运行速度大约是200公里/;第二条是乘坐G字头,先经过沪昆高铁到速度是250—300公里/。因为这一条是G字头高铁,因此走这一条的票价比第一条价格要高。

高铁开通后票价如何呢?陈敏在访谈中透露:“高铁的票价会经过铁路法和价格法的规定来确定,总的原则是根据市场的供求状况,参考这一区域其他交通方式的价格,由高铁的建设公司也就是由云桂铁路公司来自主确定。云南地区的高铁不会高于其他全国各地的高铁价格,具体的价格要按程序进行论证之后,我们会在高铁开通前向社会进行公布。”

高铁开通以后,普速列车会不会停运或减少?访谈中透露,根据高铁已经开通运营的地方,从京津高铁开通的运营经济来看,在高铁开通以后,普速线的列车不会减少,但会做一些动态的调整。“总而言之,只要有旅客出行的需求,云南就按照旅客的需求开行列车。”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