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227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买房是选择期房好还是现房好呢?

发布时间: 2016-12-09 15:43:26

来源: 乐居大庆

分类: 本地楼市

4370次浏览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安居才能乐业,于是买房成了我们生活的重点,辛辛苦苦工作多年解决了房款问题,但是怎么看房选房又成为了买房的难题。很多购房者在买房子的时候,都会遇到期房和现房这两个概念,买期房好还是现房好呢?

其实,无论是现房还是期房都有其各自的优势和弊端。对于现房来说,与期房最大的不同是,现房直观真实,可以一眼看到实物,对房型、朝向都能一目了然。而且现房可以即买即住,不用像期房那样等上个一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其次,买现房不但可以规避“烂尾楼”的风险,同时还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检测及早发现房屋的质量是否可靠,真的可以买个放心。但是话说回来,现房的选择性可能就不是那么大,好的户型和楼层可能已经被选完,能选的只是剩下的部分房源!

说过了现房,让我们再来看看期房,相比较现房而言,期房的优势在于:购房者买的是未竣工的房屋,销售工作刚刚开始,开发项目的所有房型都有,朝向好的户型,好的楼层,都在其中,购房者有了比较大的选择余地。那么购买期房的劣势和风险在哪呢?无可厚非的是购房者根据图纸买房,看到的大多是户型的平面图、整个楼盘的效果图而不是实物,不排除有些开发商将户型平面图做的简单而模糊,使得有关面积、户型、装修标准难以准确进行判断。如果在交房后与开发商宣传的差距较大则会造成损失。同时,如果购房者对于开发商的实力信誉不是十分的了解,一旦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因为资金不足或其他原因造成工程停顿,未能及时交房,短时间的“赶工”造成房屋质量问题,以及在建设过程中擅自变更原来的设计或承诺尤其是对小区的配套设施和环境绿化的变更等情况,这些都会给消费者造成巨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