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2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棚户区改造超额完成 进入“深水区”

发布时间: 2017-01-09 14:36:47

来源: 随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445次浏览


丽水房产网记者1月3日获悉,去年,我市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9052套,基本建成7303套,分配入住4352套,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齿轮、亚通、白云等老牌棚户区启动改造,撬动了中心城区棚改,我市棚改进入“深水区”。

近三年来,国家实施棚改三年行动计划,我市把握机遇,积极申请、对接,推动棚户区改造。去年,我市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9000套,棚改货币化安置4550套。为此,我市制定了《随州市中心城区2016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市级领导包保,市纪委、市监察局督查,为棚户区改造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去年6月22日,市建设投资公司启动了齿轮社区棚改。9月22日,启动征收协议签订,当日就签订了63户。短短三个月,政策宣讲、入户调查、制定方案、征求意见等工作层层推进,破解了中心城区棚户区难改造的 “困境”。由齿轮社区棚改引来的“蝴蝶效应”,带动了老城区其他老牌棚户区的改造。11月20日,亚通社区启动棚改。同时,白云、双龙寺、文峰、蒋岗、交通大道沿线棚户区改造相继启动。

我市积极争取国家棚改资金2.2亿元,并争取到农发行棚改专项贷款11.4亿元,棚改专项建设基金8.3亿元,有效地保证了棚改的顺利推进。改造中,根据住户意愿,提供了货币安置和现房安置两种方式供居民选择,确保群众能安置、安置好。去年,我市完成棚改货币化安置5514套,与房地产去库存进行互动。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我市计划改造9000套左右。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棚改既是惠民、利民工程,又是城市华丽转身的重要推动力,我们将抓住机遇,大力推进棚改,让更多棚户区居民实现安居梦。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