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65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我市农家乐民宿 一季度新增201家

发布时间: 2017-04-14 10:50:38

来源: 丽水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4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丽水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4-14 10:50:38整理提供】

本报讯今年一季度,我市农家乐民宿经营情况持续整体向好,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新增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28个、农家乐民宿经营户(点)201家,全市农家乐民宿共接待游客502.4万人次,同比增长37.4%,实现营业总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43.4%。

据市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农家乐民宿经营户(点)3452家、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479个,其中72.3%为星级经营户点。农家乐民宿持续向好,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外地游客增长快,生态旅游吸引力倍增,而且人们热衷于乡村休闲旅游,吃农家菜、住民宿、赏农家景,为农家乐民宿带来众多利好。今年一季度,乘坐高铁前来丽水游玩的旅客达125万人次,其中丽水站下车的旅客达81万人次。

二是民俗文化魅力不断增强,全市各县相继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主题活动,依托节庆、景区、造景等契机呈上丰盛的“民俗文化旅游大餐”,为农家乐民宿吸引了众多客源。如景宁畲族自治县“中国畲乡三月三”节庆活动,已成为全省重要的特色民俗文化品牌之一。在今年的景宁“三月三”活动中,农家乐民宿接待游客量达42万人次,营业收入达3873万元。而青田县小舟山新开业的“梯田守望者”咖啡厅,以咖啡、特色餐点、休闲为特色,加上独特的地理环境,成为乡村休闲旅游一大亮点,受到微友、新闻媒体的追捧,今年一季度共接待游客8000人次以上。

三是精品民宿成新宠。受冬季气候影响和健身、养生观念的普及,乡村度假产品、尤其是一批中高端民宿项目成为新年冬季旅游的优势项目,原生态环境、传统美食与品质住宿的完美融合,促使这些特色农家乐民宿产品的床位出租率明显高于普通宾馆酒店床位出租率,成为旅游市场新宠。如遂昌县车前云闲斋、龙门闲思居、洞源壹号等民宿,今年一季度客房出租率约50%,其中春节期间近100%。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