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2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我市学习借鉴台湾经验发展民宿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5-04 09:02:06

来源: 丽水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5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丽水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5-04 09:02:06整理提供】

今年“五一”期间,云和县“仙茶谷”民宿客房全部订满。对于这样火爆的情况,民宿业主雷穆英认为自己借鉴台湾南投县“杨二指”茶博园经营模式功不可没,特别是以茶叶为特色的系列小吃吸引了众多游客,今年以来营业收入和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分别翻番。

台湾民宿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成熟的产业,其经营理念、发展模式、推动机制等都值得学习。从2010年开始,我市每年举办赴台学习考察民宿研讨班,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借鉴台湾民宿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7年来,先后组织12批次、256名农家乐民宿经营管理人员赴台培训考察。去年我市专门邀台湾民宿专家对考察线路和培训课程进行设计安排,通过对外公开询价的方式确定承办机构,并对学员给予一定补助,一年组织两期29人赴台参加民宿研讨班。

我市还通过特邀讲学、实地指导、合作交流等方式,邀请台湾专家学者到我市考察指导民宿产业发展。去年4月,邀请南投县观光协会一行来我市参观访问,重点围绕民宿主题开展交流活动。去年12月,我市举办“助力小微企业成长2016‘民宿创业对接大会活动”,邀请台湾民宿协会李青松秘书长介绍台湾民宿发展经验。去年10月,缙云县2016两岸民宿发展论坛邀请台湾民宿协会吕人凤副理事长、台湾水田衣艺术家民宿主人陈巨凯等民宿专家授课。去年11月,松阳县第二届“互联网+美丽乡村”发展论坛,邀请南投县观光协会颜峻瑜总干事和台湾南开科技大学范垂仁副教授,分别开展民宿发展主题演讲和深度访谈。去年12月,台湾煜棠五星级制茶厂高煜棠厂长一行到庆元,与茶乡茗居、寻客栈等民宿业主开展茶旅融合深入交流。

台湾乡村民宿发展的理念和经验,为我市民宿提升发展注入新思路。云和县农家乐协会与南投县观光协会建立了合作关系,景宁珑月居民宿、云中山月民宿分别与南投县九族民宿、宝旺莱六号花园酒店签署了交流合作意向书。“两岸一家亲”还开出了爱情花,台湾姑娘张月真和山东小伙孙昌斌相爱,去年5月在松阳县开办“近水楼台”民宿。2016年,全市农家乐民宿共接待游客2220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营业总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41%。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