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97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松阳为民宿游客 开出1500万元保单

发布时间: 2017-05-09 08:24:41

来源: 丽水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71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丽水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5-09 08:24:41整理提供】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徐健中 沈聪英)“如果松阳民宿游客在居住期间发生火灾、食品安全等突发事件,并因此受到人身伤害,我们将给予民宿保险赔偿,再由民宿转而赔偿给受害游客。”中国人保松阳支公司非车险部经理郑亮表示,近日,松阳县农办与中国人保公司签订《松阳县农家乐民宿保险政府采购合同》,为该县近400家主体经营资格合法且正常营业的民宿(农家乐)开出了总价值1500万元的保单。

近年来,随着松阳民宿经济的崛起,该县农家乐民宿总量累计达到371家,床位3100余张,民宿不仅成为满足游客基本食宿需求的处所,也成为了游客休闲、游憩、餐饮、住宿多元化的服务场所,同时经营主体的营运风险也随之上升。

位于松阳县新兴镇温州寮自然村的南山南民宿开业不到半年,民宿的古村落木质构造吸引不少游客在网上提前订购。民宿业主徐爱君原是茶厂老板,转型发展民宿经济以来,她花费90万元把自家老宅装修成古村落民宿,没想到却意外走俏网络,成为教师、公务员疗休养的首选民宿。

“整个房间都是木结构,公共空间大,但如果民宿游客破坏禁烟规定,在房间抽烟,毕竟还是存在火灾隐患。”徐爱君表示,有了中国人保给松阳民宿提供的保单,她做起民宿生意来就更有保障。“游客也会因此更加安心地入住松阳古村落民宿,让他们的乡村情怀落地。”

在一路之隔的大木山自然村,茶田李下民宿住满了前来采风的摄影团队。民宿业主李贤高说,“茶田李下”兼具农家乐功能,如果出现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赔偿环节会因保单变得易于解决。“我们希望游客在松阳吃得好,住得好,但是真的出现大家都不想看到的食品安全问题,民宿在自查的同时,也会及时地给予游客保险赔偿,以解入院治疗的燃眉之急。”李贤高说。

据悉,松阳县农办与中国人保公司签订的“民宿保”采用“政府统保+业主投保”的形式,政府统保部分由政府统一出资购买公众责任险,附加火灾、爆炸、烟熏、水损条款、食品饮料责任险。业主出资部分由业主自愿投保。

郑亮表示,“民宿保”从2017年4月1日开始生效,到2018年的3月31日为止,政府统保每家民宿650元。消费者在民宿或农家乐因为意外事故,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在法律上由业主承担的民事责任,由保险公司统一赔偿。每次事故责任最高限额300万元,每次事故每人责任最高限额60万元,其中含医疗费用6万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