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95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国土资源部:城市地下空间即将逐渐纳入土地利用规划

发布时间: 2017-10-10 10:24:41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行业动态

371次浏览


我国将以城市地质查询为先导,统筹地上地下,逐渐将城市地下空间纳入土地使用规划并加强用处操控和完善运用权出让方法。

国土资源部新闻发言人、规划司司长庄少勤6日在《关于加强城市地质作业的辅导定见》发布会上说,中心明确要求“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造,加强城市地质查询”。研讨起草辅导定见的目的是补齐城市规划、建造与办理的地质作业短板,拓展城镇化展开新空间,拓荒城镇化建造新资源,构建城市资源环境安全新系统。要统筹地上地下空间资源开发使用并纳入土地使用规划,与相关空间性规划做好联接。探究实施地下空间用处操控准则,坚持公益优先,对规划断定的公共安全、人防工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用处空间实施优先操控和严厉维护。按照可继续消费和出产的准则,合理规划布局地下空间资源商业性开发和地热等矿产资源开发,加强对深层地下空间资源的战略储藏和维护。

依据辅导定见,国家鼓舞各地量体裁衣,探究完善建造用地运用权(地下)出让方法。对国防、人防、防灾、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契合《划拨用地目录》运用地下建造用地的,能够选用划拨方法供地。鼓舞工业、仓储、商业等经营性项目合理开发使用地下空间。鼓励原地下建造用地运用权人结合城市更新改造进行地下空间再开发。完善地下建造用地基准地价系统,促进地下空间依法有序开发使用。依法展开建造用地运用权(地下)挂号,保证运用权人的占有、运用、收益和处置权力。

庄少勤着重,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包含资源、生态、环境等多维内容,要尊重天然、适应天然、维护天然,推动水、土、地热等地质资源绿色开发,加速推动构成城市绿色展开方法及绿色生活方法。要活跃推动地热和浅层地温能合理开发,促进地下水资源维护,加强地质环境效应监测,推动工程渣土资源化使用,活跃开发地质文明资源,增强城市天然文明魅力。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