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230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楼市信贷新风向:有贷款二套房首付款最低4成

发布时间: 2017-10-11 10:34:14

来源: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727次浏览


上游财经音讯,金九银十,方案按揭买房的你留意了——个人房贷首付有了新改变。市内多家商业银行传出音讯:10月起,二套房贷首付份额最低40%,利率至少上浮10%。

两种状况购房首付进步

“你的名下已有一套正在按揭的房产,这次再请求的话,首付最少4成。”10月9日,盘溪路一楼盘签约中心,现场办公的农行信贷人员正在向前来处理事务的市民解说,10月开端,二套房的首付份额将从30%调整至40%。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10家商业银行,均称此次个人房贷信贷调整首要针对两种状况: 在主城区具有1套住宅,且相应购房借款没有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请求商业性个人住宅借款购买一般住宅,最低首付款份额为40%。 主城区具有2套及以上住宅的并已结清相应购房借款的居民,再次请求商业性个人住宅借款购买一般住宅,最低首付款份额为40%。

浅显来说,主城区内,一对夫妻名下已有1次借款,现在没有结清,这种状况再购买一套需首付4成,可贷6成。另一种状况,一对夫妻如果名下借款2次及以上,虽已结清,仍按首付4成来算。

哪些状况不受影响呢?比如夫妻初次借款,或许名下有借款1次,已结清,依然可依照首付3成来处理按揭。

中介接到银行口头告诉

“现在二套房的首付款都要交4成才干处理房贷。”渝北金童路一房产中介门店如此解说,与新房的成交价不同,二手房的可贷额度则是依据评估价计算,他们已收到银行的口头告诉,二套房贷的首付份额有必要4成,不能再像之前那样首付3成来处理。

总部坐落解放碑的一家闻名房子中介公司二级商场总经理泄漏,早在上个月业界就传出了“风声”,节后这两天陆续收到较正式的告诉,在处理二套房贷的时分履行首付4成的规则。原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首付三成只需求30万元,现在有必要首付40万元,比以前多付10万元。

市场并非“一刀切”

关于此次调整,业界似乎并不“意外”。“本年额度之严重,二套房贷虽然在承受处理,但像往常一个多月能拿到借款的较少。”市内另一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表明,在信贷资金有限的背景下,关于借款金额较大的二套房客户,早就建议自动进步首付份额,以赶快经过审核。

不过,到现在,这次调整也并非“一刀切”。部分股份制银行会依据协作楼盘和个人征信归纳评定差异化断定首付份额。因此,市民在挑选楼盘按揭购房前,无妨细心询问与其协作的商业银行。

渝北一名大型房企营销人员向记者证实,如果客户在银行的假贷信用好,提供给银行的各方面资料齐全,再加上开发商与银行有协作关系,二套房贷的首付现在还能做到3成。

二套房贷利率升幅不大

除了首付,处理按揭的利率同样牵扯购房者的“神经”。眼下房贷利率仍依据借款者的个人信用状况归纳断定。

“现在最低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最高可能需求上浮20%才干处理。”市内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明,这除了有操控风险的考虑外,也是为了将门槛进步后操控借款请求的节奏。

业界人士以为,近段时刻,二套房贷均匀利率有所上升,致使全体房贷均匀利率呈现上升趋势。不过,受商场调节以及供求关系的改变,房贷利率暂时不会呈现大幅上升的状况。

后市缓解银行压力,促进楼市健康发展

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表明,这次出台差别化信贷方针,首要是为了更有用控制当时重庆楼市的热度,关于安稳重庆楼市、促进重庆楼市健康发展有活跃的效果。同时也有助于缓解当时重庆各大商业银行的压力也有较为直接的效果。

这次差别化信贷方针的调整适用在主城区,此类方针管控也说明当期楼市的热度首要会集在原重庆九区以及两江新区,这也体现了分类调控的思路,尤其是相似两江新区等,凭借自贸区等概念,本年前三季度商场交易较热,所以活跃管控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关于具有两套住宅的居民家庭,借款已经结清的状况下,那么再次请求借款,则要从曩昔的三成进步到四成首付。相似做法实际上带有软硬兼施的特点,即关于持续购房仍是采纳默许的情绪,但信贷本钱需求增加。

关于有一套住宅的状况下,若借款没有结清,那么也是需求走4成的首付份额的。这一条相对影响更大,将有用遏止外来人口在重庆的二套购房行为。

从重庆此次这些方针来看,首要是对外来购房行为和改进型购房行为进行了控制,但从程度上看,不算是严厉的方针,属于对当时各类购房行为信贷本钱的恰当调整行为。有必定的约束杠杆的做法,但怎么消化也要看详细购房者的还贷承受能力。

别的,重庆地产业界人士以为,短期内影响仍是较大,一些客户本来近期持张望情绪但片面张望变成了被动张望。需求留意的是,该方针不针对首套房,所以首要仍是直指出资投机购房集体。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