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89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国务院再次抓摸中国土地家底

发布时间: 2017-10-17 11:03:57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61次浏览


间隔上一次发动已有十年之久的全疆土地查询大幕摆开。10月1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展开第三次全疆土地查询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明确提出,国务院决定自本年四季度开端展开查询的准备工作,明年1月到2019年6月安排展开实践查询和数据库建造,并在2020年进行效果发布。至此,这项触及我国严重国情国力、将成为政府决议计划重要依据的查询践约而至。

《告诉》关于第三次全疆土地查询的重要性这样描绘:把握实在精确的土地根底数据,是推动国家管理系统和管理才能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可持续开展的客观要求;是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造、夯实自然资源查询根底和推动一致确权登记的重要行动;是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规划、加强宏观调控、推动科学决议计划的重要依据;是施行创新驱动开展战略、支撑新产业新业态开展、进步政府依法行政才能和疆土资源管理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最严厉的犁地维护准则和最严厉的节省用地准则、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农人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是科学规划、合理运用、有效维护疆土资源的基本条件。

依据国务院2008年发布施行的《土地查询法令》规则,国家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需要,每十年要进行一次全疆土地查询。如从第2次全疆土地查询发动时刻核算,本年恰逢又一个十年曩昔,因而,自年头起,业界就曾传出疆土部分开端着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关于第2次全疆土地查询首要数据效果的公报》显现,建造用地添加虽与经济社会开展要求相适应,但许多地方建造用地格局失衡、运用粗豪、功率不高,建造用地供需矛盾仍很杰出。土地运用改变反映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也很严峻。

业界表示,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土地管理和调控,始终实行最严厉的犁地维护准则和最严厉的节省用地准则,反复强调严守犁地红线。可见经过全疆土地查询摸清土地“家底”已经成为拟定土地运用规划、履行土地调控准则的条件和重要参阅。

“长期以来,土地在中国经济高增长中扮演着重要动力源(8.370,-0.31,-3.57%)的人物。而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变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推动经济往好的方向转,更多要依托商场的力气,下降财政对土地收入的依靠,以土地结构优化来推动结构性变革,大力推动节省集约用地,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可持续开展。”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