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75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真相大白,降房价的利器是它,一旦出台房价上涨的预期将打破?

发布时间: 2017-10-25 11:35:47

来源: 楼市奇谈

分类: 行业动态

745次浏览


不管你承认与否,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房地产大局已定,也就是说属于房地产的新时代即将到来,这就意味着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不利因素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一一剔除,任何妄图冲破“禁锢”者都将受到严惩。

而其中对于炒房的打击最为严重,政策的升级上可以看出,国家已经在从过去的“限购”等手段调控升级至“限售”了,而且银行在贷款利率上基本没有优惠,有些银行已经超过基准利率了,其目的非常清楚,就是要提高炒房成本的同时还要通过“不准交易”这样的方式把炒房者牢牢锁死在市场中。

当然,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正是所期望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出现不同程度限售的城市已经有50个了,也就是说,在这些城市炒房者是不敢轻举妄动进场的,因为就拿最短的2年限售来说,购房者从买房开始到拿到房产证之日,以现在的速度看,至少需要6-8个月,如果再“限售”2年,加起来算炒房者也就是至少要持有3年时间,这对于以短期盈利为主的炒房客来说是不划算的,因为谁也不能保证3年后房子就能升值。

所以,失去流动性的房产对于炒房者来说就毫无意义,他们不会再在这50个城市盲目投资了。事实上,对于买过房子的投资者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炒房客不进场了,刚需购房的热情就会受影响,那么谁还来接他们的盘呢?

除此之外,笔者一直强调压垮楼市的两个大招是加息和房产税,现在看来这两个楼市大杀器真的有随时降临的可能。最近的几个信号也显示,房地产的长效机制已经准备好了。10月10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房子的基本属性是居住,国家对于打击市场中的投机行为始终不变,而房地产长效机制手段也会在适当的时间推出。

什么是房地产的长效机制呢?其实早在2012年,政府就在强调楼市要建立长效机制。而官方首次系统性阐述“长效机制”还是在2014年,当时说到:调整完善住房、土地、财税、金融等方面政策,共同构建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建立以土地为基础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现全国住房信息联网,推进部门信息共享。

自去年9.30至今,我们看到房地产市场在发生可喜的变化,一二线强调整之下已经出现了全面的“停涨”,而北京、深圳等城市更是出现了成交量和价格的双重下跌,甚至一度出现连跌的现象,这都是调控手段的作用。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也是按照既定的路线在前进,所以总结起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进入一段平稳运行的时期可能性较大,而三四线城市随着去库存任务的完成和棚户区改造工程的收尾,也会平稳下来。

而从调控的方向来看,不难发现,对房地产供求格局理性分析的引导、市场的区域差异化管理、金融端的管控、租房市场的发展都在多举措并举,以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从而为经济的平稳发展奠定基础。

另外,住建部也表示年底之前将完成实现全国不动产联网的任务,这对于房产税等长效机制的出台也奠定了基础。

一直以来房产税的风声就流传已久,但是至今也没有任何相关政策出台。不过从技术上讲,走足立法程序最快也得明年。列入规划-调研-法工委拟草案-法律委审查-全民征求意见-三读上会-表决通过。如今刚刚列入规划,走第一步程序,小编预测房产税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落实,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前不久孟小苏曾说过,房产税并不复杂,是因为制定者把其复杂化了,所以导致迟迟不出!相信既然这一问题被发现了,肯定也会得到解决,笔者相信房产税在“千呼万唤”中最终会“始出来”的。

笔者不止一次提醒,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后,就注定了房地产真的跟以前大不一样了。“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更为房地产主基调确立了方向,未来房地产该如何走,也基本定下来了。

古语曰“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任何行业都一样,发展总会遇到各种问题,房地产如今就是。但遇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有问题还不去改。市场中的参与者,有一个算一个,在巨变中都会产生阵痛,无论是开发商、炒房者,还是普通购房者,都如是。所以抱着老眼光和老心态再看待今天的房地产市场,注定是行不通的。

虽然,“8年以后房子如葱”未必会出现,但是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以及新面貌的重现,相信“房子是用来住的”这句话会成为现实,不管是买的还是租的只要解决了居住问题,也解决了其它如教育、医疗、婚姻等问题,是买的还是租的又有什么关系呢?房子成了真正用来居住的之后,谁还会去关心它价格的高低呢?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