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202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来袭,股市都开始紧张了?

发布时间: 2017-11-07 11:55:03

来源: 老李看市

分类: 行业动态

617次浏览


昨天财政部透露关于房地产税如何征收的问题,未来可能请专业的机构对房屋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的价格来定房子要交多少税。

现有的房地产税征收办法是根据上一次的交易价格来确定,目的性比较强,就是为了不让炒房子,这种做法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核查上一次交易价格,现在这种征收模式就没有这么麻烦,因为我们国家的评估机制这些年已经建立起来了,别管你把房子放在谁的名下,就按照实际估值来征收,该交多少钱一目了然,谁也跑不了。

财政部表示,房地产税未来也会立法,可能在2020年实现,主要是因为我们房地产的投资成本太低了,有钱人能想到的投资方法就是房地产,导致虚胖严重,这种投资在老李看来都有一些“庞氏”的味道。资产的价格没有实业的支撑。

受到房地产税消息的影响,今天地产股集体疲软。现在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两极分化特别的严重,从下图可以看出,占比最大的是PE≥100和PE<30。

专业人士表示,目前整个行业的估值可能跟市场对目前房地产的分歧比较大,对于这个行业还是要布局一些成长性高的个股,房地产税的出台可能会加剧这种分歧,两极分化现象会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