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82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不转型就是等死?房企大佬们都开始扎堆做这个了

发布时间: 2017-11-22 13:20:45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行业动态

695次浏览


发展到今日,房企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盖房子和卖房子,多元化探索已经成为很多房企的选择。

有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都在进行多元化转型,在主业外探索的动作也较多。多元化发展,并非只有大企业参与,销售额排名靠后的房企同样也是多元化战略的拥孬者。然而房地产之外的行业千千万,哪些领域才是房企愿意涉足的板块?

记者采访梳理后发现,房企多元化转型主要有几个思路:金融、医疗、养老、教育、文旅这几大板块。

金融:

1、金融已经成为房企地产业之外的主要业务板块。

恒大明确表示:其布局以地产为基础、金融、健康为两翼;

保利也制定“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以房地产金融和社区消费服务为两翼”的“一主两翼”战略;

绿地集团: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并举发展;

万达和绿城也在金融行业举动频频;

2、房企为何会做金融?

地产行业本身对金融资金需求较大,进军金融行业,可为房企增加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未来,金融行业除了可以辅助房企的地产主业之外,还可以在房企多元化过程中承担投资人角色,发力更多业务领域。

医疗、养老、教育:

相关记者统计,龙头房企中,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万达、绿城、保利、融创等都已经在或者表态要在医疗、养老等大健康领域进行布局。如果房企旗下有好的教育资源,拿地时也相对容易,政府对这样的企业是比较欢迎的。目前在教育领域做得比较好的房企是碧桂园,其主要做小学到高中的教育,万科的教育覆盖了全日制教育、四点半教育和户外营地教育。

远洋:我国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尤其是高龄长者,部分失能以及失能老人的基数更大,但截至目前几乎没有专业、全面的机构能够满足全龄长辈的养老需求。

万科:在养老和教育领域的摸索与万科的主业是直接相关的,已经服务了超过1000万的业主,接近380万到400万户家庭。目前万科已经做了181个养老项目。

泰禾: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泰禾加大了在这些方面的努力和发展。目前已经收购国内三家医院,并在筹备23个健康管理中心,还引入国外一些高端医疗资源。

文旅: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恒大、万达、万科、绿地、融创、泰禾、华侨城、鲁能、世茂等已经在文旅方面有很多产业。相关人士解释道,有了文旅内容的导入,开发商也可以更方便拿地,文旅项目周边的项目也可以更好的出售。

有些企业通过自己开发的方式涉及文旅,有的企业通过收购进行布局。近一年来,房企在文旅行业最受关注的动作几乎都与融创有关,一是融创花150亿元收购乐视部分股权;二是融创花400多亿元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

万达近年来,在文旅行业的投资规模较大,涉足领域也较广,其文娱产业涉及电影院线、影视制作、电影发行,甚至投资经营了财经类周刊《华夏时报》和《大众电影》杂志。

主题乐园近年来也受到开发商青睐,华侨城打造了欢乐谷,万达打造了万达乐园,世茂旗下有茂险王,恒大也宣布未来将在国内打造15个恒大童世界。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