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67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新西兰房市利好!央行或放宽房贷限制 最快半年后松绑LVR

发布时间: 2017-11-28 11:49:21

来源: 海外聚焦AiEAC

分类: 行业动态

1280次浏览


ASB银行则估计,现任政府落实住房政策之日,就是央行放宽LVR限贷令之时。

根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工党领导的联合政府上台之后,虽然有奥克兰公布最新CV估价加持,但房地产市场盘整的局面并未有所改变。加上禁止外国人购房的政策极有可能在明年年初实施,还有谁会来救市。

现在,经济分析师们都将目光投向新西兰储备银行。本周三公布的金融稳定性报告中,新西兰央行有可能松口,逐步放宽对银行放贷的限制。过去四年逐步收紧的LVR(贷款房价比)限贷令有望松动。

所谓的LVR限贷令,是新西兰央行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在2013年10月推出的调控措施。根据规定,各商业银行必须将贷款房价比超过80%(即首付不足20%)的住房抵押贷款控制在每年放贷总额的10%以内。换言之,对绝大多数购房者而言,20%的首付是基本门槛。

在2015年和2016年,央行又两次收紧LVR限贷令,希望打压奥克兰房价上涨的趋势,并增加投资客的贷款难度,为房地产市场降温。

过去一年奥克兰房地产市场转淡,各方专家均认为LVR限贷令起到明显作用。与此同时,也有呼声希望央行适当松手,放宽对首付比例的限制。

Kiwibank资深经济分析师Jeremy Couchman表示,市场预期央行会在本月作出有关LVR的相关调整。但他预计,央行不会一步到位叫停限贷令,更有可能是逐步放宽限制条件。因为在他看来,央行更关注的是房地产市场稳定问题,特别是在大选之后不确定因素骤增的大背景下。

Couchman估计,央行的第一步可能会稍微上调LVR超过八成的房贷比例。预计最早在明年四五月间,商业银行高LVR贷款的比例限制会从现在的10%上调到15%,即可以批出更多低首付贷款。

ASB银行则估计,一旦现任政府落实住房政策,央行就有可能放宽LVR限贷令。当然,央行也有可能重申债务收入比DTI限贷政策仍在考虑范围内。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