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216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买房后长期不居住是否要交纳物业管理费?

发布时间: 2016-12-28 14:35: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258次浏览


房子长时间不住的时候物业管理费究竟要不要交?很多购房者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买了房子之后因为工作或是其他原因无法入住,在这种情况下,物业管理费到底需不需要交呢?今天丽水房产网小编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物业管理费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对物业管理有个更深的了解。

如果房屋已经交付了,不管业主是不是居住在这里物业费都是要交的。大家可能对这项规定并不理解,小编跟大家解释一下原因。《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全文(2016修改)》第四十一条规定,“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交纳。”

因此即使业主不在小区居住,房屋空闲,但物业服务使小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正常运行,仍然间接地为业主提供了服务。只要物业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提供了相关服务,则物业费就要缴纳。所以大家以后遇见这种问题按时交纳就好了。

除此之外,关于物业大家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 区内财物丢失物业公司应不应该理赔?

我们可以从很多地方看到这种案例,小区内业主丢失了财物,认为是因为物业监管不力,于是与物业公司产生纠纷,那么,区内财物丢失到底算不算物业的错呢?

其实物业管理企业原则上不对业主人身和户内财产负有看护责任,但物业管理企业违反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导致业主人身和财产受到损失的,物业管理企业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就是说,如果物业合同上签订了相关条约的话,在区内发生了财物丢失问题是可以找物业公司理赔的。但是,如果物业合同上对这方面问题没有明文规定,那么财物丢失问题也就归咎不到物业头上。


2、物业服务差可以拒缴物业费吗?

关于物业服务差的吐槽可不是一天两天了,在这种情况下,业主拒缴物业费行得通吗?先跟小编来看看拒缴物业费可能会产生的后果吧。

物业管理公司经营困难,导致恶性循环产生,甚至损害交费业主合法权益。本来就以微利为经营原则的物业公司,在严重拖欠物业管理费的情形下,经营压力就显得愈加沉重。物业管理费的拖欠,直接造成职工的工资、福利不能按时发放,收入与付出不对等,严重影响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致使他们责任心不强,服务质量下降,严重损害交费业主合法权益。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物业服务真的存在问题,一定要冷静处理,可以先通过协商,若是协商无果则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或者可以换了物业公司。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