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56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怎么查房屋预售许可证

发布时间: 2022-03-03 15:11: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8635次浏览


1、想要了解房屋的预售许可证,我们可以通过销售楼盘进行实地的勘察。因为只要是有口碑、有实力的开发商,都会将这个证件摆放在比较显眼的位置。如果没有拿出来,你可以直接通过销售人员要他出具,这样买房子才会更加的放心。

2、除了可以在实地查看之外,也可以通过当地的房管局的官网,找到新建的商品房,输入相应的名称。再查询到底有没有办下预售许可证,它分为正副两本,正本上面会明确显示开发商的名称,包括批准的范围、发证的日期,还有编号。副本上面会具体到它的建筑名称,包括套数和限制等等,另外还注明了监管银行包括账号,一些抵押的状况。

4.48.jpg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包含什么信息

1、复印件无效

国家政府有规定,开发商只有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才可以卖房,其次,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必须挂在售楼部显眼的地方,必须是原件。

2、附图有必要一起悬挂

商品预售房除了正证外,同时还有一个附图,其中正证是对该项目进行文字说明,附图是该项目的平面图。图中对项目周边的计划路也有标示,买房者应仔细查看附图,避免不良开发商糊弄。

3、避免超面积出售

预售许可证中不仅有项目名称、资质证书号等,其次还有注明房屋的建筑面积,多少套房等。因为买房者在查看此证时要查看清楚该房屋是不是在预售的规模内,如房屋在预售范围外,买房者的合法权益就得不到保障,还不能及时得到房产证。

4、预售款须入专用账户

预售许可证上还有专用款项一栏,此专用账号有着较大的作用,开发商的预售款项一定要打入到这个专用账户。此款项是有国图房产局监管的,使得它不被开发商所挪用。


责任编辑: liudianzhu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