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2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契税退税条件

发布时间: 2022-03-03 15:16: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0401次浏览


1、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2、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4.24.jpg

契税退税流程怎么操作

1、与开发商办理退房手续

对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未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前退房的,退还已纳契税;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后退房的,不予退还已纳契税。跟开发商解除购房合同,终止购房交易,并确认终止合同签订的时间,办理退房手续后,去当时缴税的地税局申请退税。

2、到地税局递交申请材料

如果退税申请人不能亲自去办理的,委托他人去办,还需要提供书面授权委托书及委托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窗口办理

税务局在接到申请之后的30个工作日内,处理退税申请,具体处理时限看各地各区地税局办理窗口的处理进度。想要了解详情可以咨询窗口的工作人员。

4、退税到账

退税到账一般需要4-6个月的时间,需要自己到银行自行查询。我们建议可以去税务局指定的银行新开一个账户,存入至少50元。退税是有时限的,根据我国《征管法》的规定,纳税人自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申请办理退税。即纳税人所持的完税凭证或者税票填发日期至申请当日已超过3年的,税务机关不再受理退税申请。


责任编辑: liudianzhu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