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58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深圳实现保障房面向个人常态化轮候分配

发布时间: 2016-12-26 14:34: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772次浏览


丽水房产网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深圳龙岗区加快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后续管理配套政策,基本实现户籍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人才住房困难问题逐步解决。2016年以来,龙岗区不断完善住房保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人才住房分配模式,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稳步推进。

保障房的资源有了,需求明确,百姓如何搬得进、住得好是安居工程的“生命线”。对此,龙岗区从阳光分配、动态监管等方面入手,做到“应保尽保”。据了解,为实现监管工作有序进行,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加强了信息的公示公开,实现了申请、分配、入住、监管、退出的阳光动态管理。

保障性住房可以说是“三分建、七分管”,在保障性住房建成后,后续长期有效的运营管理工作尤为重要,直接关系到保障房建设的长期可持续发展。龙岗区通过“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管理手段、加强政策引导”,推进多样化的管理:一是要建立清晰合理的保障房准入指标体系;二是建立全面完善的住房保障审核制度;三是构建规范有序的退出机制,主要加强日常动态管理、明确退出渠道;四是建立和谐长效的管理服务机制,集合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力量提供综合性的社会服务管理,建立多部门联动服务管理机制。

针对目前龙岗区的部分保障房位置偏远、配套不完善、房源利用率不高的问题,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制定了市政配套实施建设目标分解方案,实行“三同时”(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交付使用)原则;开创EPC总承包建设模式,将保障房项目与商业、学校、道路等市政配套捆绑建设;实行“产城融合”、“一园一区”人才住房专项分配政策,制定宝龙片区人才住房专项分配方案,与企业合作推出“青年房卡计划”。

同时,龙岗区还制定完善了一系列人才住房配套规定,重点解决各层次人才申请安居房的程序、保障标准及后续管理等问题,建立起一套自申请到分配的操作流程,升级改造区住房保障管理系统信息公开平台,为保障房和人才住房投资建设、申请、轮候、分配、管理工作构建有力的机制保障。

龙岗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龙岗将全力筹建10万套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完善多层次供需保障机制,开放个人申请,探索采取“企业备案或担保、个人申请”等方式,实现面向个人的常态化轮候分配。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