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221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沪昆高铁12月下旬开通 云南游“降价提速”

发布时间: 2016-11-18 13:13:0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1次浏览


从昆明高铁旅游六城推介活动上获悉,原计划11月30日开通的沪昆高铁,最新消息将在12月下旬开通,上海和昆明将正式步入9交通圈,大大提速云南游。

对于这一利好,多位旅游业内人士都认为,今后云南游将“降价提速”。

赴云南“周末远程游”将成现实

目前,沪昆高铁上海至贵阳段已全部开通,尚未开通的贵阳至昆明段预计今年年底开通。届时,按350公里/的速度计算,从上海到昆明仅需9,比现有的沪昆铁路节省28个;杭州到昆明仅需8,南昌至昆明仅需5.5,长沙到昆明仅需4。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无论是华东赴西南还是西南至华东的旅途,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云南一直是深受国人喜爱的国内游目的地之一,长期占据节假日出游人次榜单前十。今年以来,赴云南旅游的出游人次已达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表示,以往周末旅游大多局限于城市周边500公里内的旅游景区,沪昆高铁的通车将使周末旅游的范围直接跨越到千里之外,预计未来赴云南旅游的人次量还将显著增加,或将带起一股“周末远程游”的新风潮。

来自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信息显示,预计今年底高铁开通后,昆明的游客量年增长率将由10.25%飙升至20%;2017年,昆明将新增游客约760万人次,日均新增游客约2.1万人次;到2020年,昆明游客量将达到1.5亿人次,其中高铁带来的游客约达3000万人次。

在更省时间的同时,全国多地赴云南旅游也将更加省钱。王小松表示,受制于交通,以往从上海、杭州等地赴云南游玩多以飞机往返的跟团游为主,而由于机票的价格全年保持高价位,使得游客的交通成本占据总花费相当大的比重。随着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北上广等主要客之三,同时也节省了一笔“交通费”。


旅游产品抢搭“高铁顺风车”

10月末,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沪昆高铁途径的贵阳、长沙、南昌、杭州、上海5座省会城市举行“开往春天的列车—乘着高铁去云南”云南旅游推介,推出系列优惠政策。

高铁开通一个月内,持高铁票的游客在昆明将能享受旅游折扣优惠;云南民族村、官渡古镇、轿子山、大观公园等8家景区以及威朗酒店、泰丽酒店、云南方舟大酒店、石林大酒店、轿子山庄等14家酒店,对持高铁票的游客提供5—9折的优惠价格。

州市方面,持一定有效期内的高铁车票到曲靖旅游,2017年可享受景区门票5折的优惠。云南省内更多景区针对高铁旅客的优惠信息,也将陆续公布。

看好沪昆高铁开通这一利好消息,传统旅行社、在线旅游OTA不约而同地选择抢搭“高铁顺风车”,推出丰富的旅游产品。目前驴妈妈平台上,除常规的一年四季都能玩的“昆大丽(昆明大理丽江)”线路,还上线了许多当地参团的旅游产品。如驴妈妈从昆明出发的“昆明、腾冲、瑞丽、芒市6日游”,从贵阳出发的“黄果树瀑布、织金洞、西江苗寨、天台山、天龙屯堡巴士5日当地游”等众多当地游线路,高铁开通后,游客可自行选择交通方式至云南当地,再根据喜好自由参加当地团。

王小松介绍,驴妈妈国内游策划在12月高铁开通之际推出“云南摄影游”专题,和爱好摄影的游客一起去拍摄元阳梯田,感受光影梯田的壮美;拍摄东川红土地,看看镜头中的“云南的调色板”究竟有多炫彩;在摄影中感受普者黑世界罕见的山水田园风光;走进桃源仙境般的美丽壮族村寨,用镜头记录世外桃源的澄澈和建水古城建筑的柔美……一趟旅程能拍摄到云南众多的风光和人文素材,已收到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咨询。

相关推荐:过户费怎么算如何查询房产证信息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