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204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丽水生态环境连续十三年浙江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16-12-01 13:29:06

来源: 丽水文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34次浏览


丽水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3年位居全省第一位,9个评价单元的生态环境质量级别全为优。

近日,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了《浙江省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报告》,丽水市2015年度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为90.9,生态环境质量为优,比第二名台州市高3.3,连续13年位居全省第一位。其中具体权重指标生物丰度指数(92.8)、植被覆盖指数(100)、污染负荷指数(0.4)等3项明显优于全省其他城市。

据丽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浙江省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报告由省环境监测中心根据国家环保部制定的《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技术规范》要求,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数据及污染源等相关统计数据,选取生物丰度指数、植被覆盖指数、水网密度指数、土地退化指数和环境质量指数5项评价指标,计算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

与2014年相比,2015年浙江省生态环境状况略有变差。11个设区市中,生态环境状况无明显变化的有台州、丽水、舟山和温州4个设区市;略微变化的有湖州、宁波、金华、绍兴、嘉兴、杭州和衢州7市,均为略微变差。11个设区市生态环境状况级别均维持不变。

据报告显示,丽水市所辖县(市)及丽水市区的EI值均在85以上,生态环境质量级别全为优,其中庆元县、景宁县、龙泉市、云和县、遂昌县等5个县(市)的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值)列全省前十位。几个县市EI值按降序排列依次为庆元、景宁、龙泉、云和、青田、遂昌、松阳、丽水市区、缙云,其中庆元和景宁2个县(市)的EI值高于丽水全市。

丽水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在设区市排名中居浙江省第一,其所辖(市)及丽水市区的植被覆盖指数、生物丰度指数明显优于其他地区,9个评价单元的生态环境质量级别全为优。不过,丽水市区的水网密度指数略低,其指数是全市最薄弱的一环。

丽水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十三年位居全省第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正在不断凸显。人们对“秀山丽水、养生福地”的认知也在不断加强。


2016年6月,丽水在认真回顾过去十年生态创建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民生导向,进一步作出了《中共丽水市委关于补短板、增后劲,推动“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的决定》,推动丽水生态文明建设站上了一个新台阶。

从“生态立市”到“生态发展”再到“生态惠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根植丽水大地,融入群众血液,成为丽水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丽水先后被列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等。

丽水的森林覆盖率常年稳定在80%以上,位居全国第二。空气质量全国前十,而且是唯一的非沿海、低海拔城市。先后被授予“国际休闲养生城市”“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气候养生之乡”,成为名副其实的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

打造“养生福地”,靠的是这一方水土。2015年,丽水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向全省交出了一份美丽答卷:全市跨行政区域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100%,总体水质同比提高20%;全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96个断面中达到Ⅰ-Ⅲ类水质的有95个,占98.96%;水环境质量全省第一。

借助好环境释放“生态红利”,生态还为丽水带来了八方游客。如今,丽水旅游呈爆发式发展,旅游形态也由观光游转向休闲养生游,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与旅游总收入连续9年增幅居浙江第一,丽水成为华东地区地级市中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去年,丽水旅游业占GDP比重达到7%,创历史最高水平。

生态还为丽水农业的发展增加了内在动力。丽水已累计培育“三品”认证农产品1036个,创建生态精品农产品657个,有十大类1000多种农产品实现上网销售,年销售额突破20亿元。“十二五”农民收入年均增速达到13.6%,比全省高2.1个百分点,比全国高4个百分点。

据丽水楼盘网统计,2015年,丽水人均GDP达到51632元,是2005年的3.5倍;过去几年丽水市生产总值年均增幅高于全省,丽水市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人均生产总值增幅、财政总收入增幅、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均保持在全省前列,在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实现了“绿色崛起”。

相关推荐:买房需要注意的事项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物业管理费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