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17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达11.83万亿元 余额4.96万亿

发布时间: 2017-10-12 11:11: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35次浏览


近日,我国住宅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消息称,到2017年8月底,全国住宅公积金缴存总额11.8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取总额6.87万亿元,缴存余额4.96万亿元。

住宅公积金准则是我国住宅社会保证准则的一部分,由员工与工作单位别离按照员工工资的必定份额逐月强制缴存,为员工家庭住宅消费供给资金保证。与养老、医疗等社保公共账户管理方式不同,个人和单位交纳的住宅公积金悉数进入个人账户,归于个人一切,专项用于住宅。对普通人来说,住宅公积金最大的用处就是借款买房,买房用住宅公积金借款的利率显着低于商业银行的借款利率。

据住建部计算,到8月底,我国累计发放住宅公积金个人住宅借款7.26万亿元,个人住宅借款余额4.36万亿元,个贷率(个人住宅借款余额/缴存余额)为88%。

数据显现,2017年8月份,全国缴存住宅公积金1545亿元,提取住宅公积金1086亿元,发放个人住宅借款817亿元。

2017年1-8月,全国缴存住宅公积金12152亿元,提取住宅公积金8185亿元,发放个人住宅借款6484亿元。

我国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推广住宅公积金准则。本年,为习惯住宅公积金缴存员工异地活动,跨城市搬运接续住宅公积金的业务需求,住建部安排开发了全国住宅公积金异地搬运接续渠道。2017年6月末,我国一切住宅公积金管理中心悉数接入渠道,自7月1日起,住宅公积金异地搬运接续业务已悉数能够经过渠道处理。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