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142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加息!首套房贷款利率超20%

发布时间: 2017-12-19 14:16:32

来源: 书生论房

分类: 行业动态

4612次浏览


临近年关,全世界都在做收尾工作……是不是要放假啦!!!

1、加息、加息、加息!

12月14凌晨,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25%-1.5%,系年内第三次加息。美联储预计2018年加息三次,在2020年可能达到3%。

紧随其后,我国央行进行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至2.5%、2.8%,此前分别为2.45%、2.75%,为今年3月以来首次。同时,央行还进行2880亿元人民币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3.25%,上次为3.20%。此后,路透和香港日报均报道,央行还上调隔夜、七天和一个月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各5个基点至3.35%、3.50%和3.85%。同日,香港金管局加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三次跟随美联储加息。

2、加息、加息、还是加息!

今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6%,相当于基准利率1.09倍,环比10月上升1.13个百分点,同比2016年1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20.72个百分点。

11月,19家主要银行中有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较基准利率上浮超10%,最高上浮15%,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别在基准上浮7%-9%之间,较10月上涨1个百分点。

若以现在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36%贷款2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仅利息就需要偿还约为202.51万元。以去年11月4.44%的平均利率贷款,偿还利息约为162.25万,也就是说,现在买房,需要多还40.26万元的利息。

小伙伴儿们,是不是感觉房价是在变相的上涨呢?

2018年央行加息的预期进一步上升,房贷利率上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可能会在加息后基准利率的1.2倍。

如果明年的宏观经济持续向好,首套房贷利率上升的可能性会加大。如果经济表现较弱,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会相对减少,房贷利率上涨势头会减弱。

虽然房贷利率在上升,但想顺利贷到款也非易事,如今,申请贷款的周期已经明显变长。银行贷款审批越来越严,相比于利率上调,购买人更关心的是贷款能不能批下来,能不能以最低首付比例购房。

3、在中国家庭负债有多重?

家庭杠杆率从二季度的47.4%上升到三季度的48.6%,合计今年前三个季度上升了3.8个百分点。

今年三季度末,全国家庭部门贷款为39.1万亿元,同比增长23.2%,远超全部银行贷款12.5%的增速,而全国家庭贷款又以住房贷款为主。据测算,2013年初至2016年底,家庭债务占GDP的比重已经由30.7%提升到44.4%,已经超过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前的家庭债务累积速度。若将公积金贷款等家庭债务计入的话,2016年家庭债务占GDP的比重可能超过60%。

“中国房地产领域是非市场化的,决定房屋价格的是政策。从国家制度来说,我觉得它决定了长期房价的走势,这是市场机制没有办法调节的,只有用制度改革去解决。租赁性住房不会影响到房价,凡是房价高的地区才需要租赁性住房,凡是租赁性住房数量最大的地区都是房价最高的地区,全世界都如此。不要以为租赁性住房可以降低房价,没门。”——某炮

“92年一个大学生的工资是84元,一年的工资够买一平米的房子,你干12个月能买一平米房子。到2017年,大学生工资3500元左右,84元到3500元涨了40倍,房价才涨了7倍,你的工资收入涨了40倍,什么概念,也就是两个月多一点点可以买一平米房子,你们认为现在的房价高吗?”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