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拼团购房216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丽水-2024-2026年,新一轮大搬快聚行动方案意见稿公布

发布时间: 2024-04-11 17:38:08

来源: 丽水楼市

分类: 政策法规

233次浏览


大搬快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库存去化。
关于大搬快聚对楼市行情的影响,通过碧湖板块各项目的去化大家有目共睹,这一次新三年行动方案意见稿的公布,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新三年,3万人

近日,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丽水市“大搬快聚富民安居”(2024——2026年)新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文件。
根据公告文件,首先提炼出两点主要目标:
——2024-2026年三年、持续搬迁3万人!
也就是说,继上一轮大搬快聚实施后,新的行动方案又要来了。这一次,全市要进行搬迁3万人。

这一次,新大搬快聚不再只是简单地"搬",更聚焦了搬迁后的农民生活方式及土地利用。
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体能升级
以上三个一号工程作为牵引,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助农增收体系和社区治理体系,解决好搬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城乡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接续让城乡资源"流得动",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融得入"
说了这么多,有没有实在点的东西?
有!
根据任务清单表,我拎出了以下几点内容,仅供参考:
推动市场化安置,提高搬迁补助标准;消化库存,引导市场化安置,合理布局安置房建设;推进与户籍制度相关的配套改革;合理安排就近入学;对新建安置小区,规划安排来料加工、集体物业等富民产业项目用房等。

大搬快聚的力量

回到文章开始,大搬快聚,对城市发展和楼市去化的影响极大。
2019-2023年,是丽水首次实施大搬快聚五年行动计划的时期,五年来,全市已实现56726户157021人富民安居,完成既定15万指导性搬迁人数的104.68%。
15.7万人是什么概念?
按照2023年末丽水各县市常住人口统计,15.7万人,比景宁、庆元以及云和任一一个县城的常住人口都多,相当于5年搬迁了一个县城的常住人口总数
假设把这15.7万人都放到一座城市中,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能量!

对城市发展都具有这么大的能量,更别提房地产行业了。
以碧湖板块的大搬快聚为例,2022-2026年计划5年时间搬迁5万人,年均搬迁一万人以上目标,且再配合相关政策法规,大多数搬迁市民都愿意选择到碧湖进行安置。
受其影响,白桥溪谷、金湖佳苑一品幸福里等首期大搬快聚可选项目的去化情况出现飞速增长。在2022年,三个项目全年的合计签约量高达1169套,远超其余在售项目。
尤其是白桥溪谷项目,在2019、2020年整体行情最火热的阶段也仅仅签约了116套。然而,到了2021、2022年的下行阶段,新房签约却直接蹦到了438套,增长了近4倍。

由此可见,大搬快聚对楼市库存的去化具有直接影响,且影响巨大!

来源:丽水楼市

微信图片_20240313105403.jpg





责任编辑: zlm6077

团购报名